兵团政务网

兵团发展改革委简报(2015年第8期)

发布时间:15年06月26日 信息来源:兵团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粮食局、扶贫办) 编辑:兵团发改委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2015年第8期(总第50期)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办公室编印   2015年4月21日

编者按:为实现投资首季“开门红”,兵团发展改革委主动作为,大力推进,兵团重点项目首季开(复)工局面良好。现将有关情况摘发。

兵团重点项目首季开(复)工开局良好

为实现投资首季“开门红”,营造兵团上下促开工、抓进度的良好氛围,兵团确定了4月底前开(复)工建设50个重点项目,计划投资165.9亿元,其中:3月底开(复)工24个,4月底26个,涉及保障性住房、教育、交通、水利、能源、工业、城镇基础设施等行业。截止3月31日,三师前海总干渠配套工程、二师胜星联合化工白油项目、一师新越丝路高档毛巾研发基地、三师疆南牧业养殖基地、二师38团灌区续建配套、二师铁门关物流园区公共服务中心、三师红旗农场高标准农田改造工程等21个重点项目开(复)工,占计划开(复)工项目的87.5%,较去年同期开(复)工重点项目增加6个,开工率增长4.5个百分点;未开(复)工的有三师44团天和美景小区、一师商贸物流项目、三师51团农贸市场。这些开(复)工项目,有效地带动了同类项目开(复)工建设,为今年固定资产投资开好头、起好步奠定坚实的基础。为进一步做好4月底前重点项目开(复)工工作,重点抓好以下工作:一是要加快建设进度。已开(复)工的21个项目,要抓住当前投资建设的大好时机,加快推进工程建设的进度。二是推进项目开工建设。加大对未开工项目的督查、巡视力度,切实查找症结所在,及时解决问题,确保4月底前实现开(复)工建设。三是加大对4月底前50个兵师重点项目开(复)工的督促检查。各责任部门和有关师要按照兵团确定的重点项目开(复)工方案时序和节点组织开工,对未开工建设的重点项目要跟踪检查落实,大力推进项目实施进度,确保按计划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