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兵团发展改革委简报(2015年第9期)

发布时间:15年06月26日 信息来源:兵团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粮食局、扶贫办) 编辑:兵团发改委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2015年第9期(总第51期)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办公室编印   2015年4月21日

编者按:“十件实事”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认真研究谋划,快速部署,协调落实,着力推进,实现“十件实事”工作开门红。现将有关情况摘发。

兵团“十件实事”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深入开展落实投资百日攻坚活动

按照《关于印发<2015年兵团开展投资百日攻坚活动方案>的通知》(新兵办发〔2015〕24号)文件要求,“十件实事”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认真研究谋划,快速安排部署,组织协调落实,有效推进了“十件实事”各项工作进度。一季度10件79项实事已有25项全面启动实施,占到实施总数的32%,累计完成投资43.5亿元,实现“十件实事”工作开门红,促进了投资百日攻坚活动落实。

体现在三个方面一是资金落实好。已落实国家资金194.5亿元,占年初计划的82%,其中基本建设实事落实资金36.7亿元,财政补助实事已落实资金157.8亿元,兵团财务局已预拨资金55.2亿元。二是计划分解细。79项实事中已有65项实事完成了实施方案编制和任务分解工作,占实事总数的82%。三是推进速度快。39项基本建设实事前期工作全部完成,6项实事已全面开工建设,占基本建设实事总数的15%;40项财政补助实事19项实事已全面启动实施,占财政补助实事总数的48%。

主要推进措施:一是细化责任落实。印发了《兵团2015年“十件实事”工作手册》,分解了目标任务,落实了工作责任,并将620本《手册》发放至“访惠聚”工作,为各工作组更好开展工作提供助力。二是加大工作谋划。提出“一季度加快前期工作、落实资金计划,二季度抓好组织施工、确保全面实施,三季度加强督促检查、确保工程进度,四季度全面总结评估,确保发挥实效”的“十件实事”工作重点。三是加强协调服务。召开了领导小组办公室第一次和第二次部门联席会议,通报进度,做好计划;及时编制了各项实事的实施方案并下达了部分实事投资计划;完成14个师“十件实事”建设方案编制。四是督促工作落实。印发了《关于加快“十件实事”基本建设项目任务分解工作的通知》、《关于开展“十件实事”基本建设项目督促检查和进度月报工作的通知》和《兵团2015年为职工群众办“十件实事”一季度工作进展情况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