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兵团发展改革委简报(2015年第10期)

发布时间:15年06月26日 信息来源:兵团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粮食局、扶贫办) 编辑:兵团发改委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2015年第10期(总第52期)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办公室编印   2015年4月28日

较真碰硬 把“两个责任”落到实处

4月24日兵团发展改革委召开党组会议,专题研究“两个责任”落实,会上各位分管委领导分别向党组报告近期一来抓主体责任落实情况,是兵团业务工作同布置、同安排、同检查、同考核,是把责任层层传达,真正担当起来,大家一致表示,落实主体责任不动真碰硬就无法落实到实处,不相互交流借鉴,就无法提高认识,相互学习,查遗补漏。通过交流,领导班子成立抓“两个责任”落实的自觉性进一步提高,主动担当,敢于担责的政治责任心进一步增强。

会上对总体进展情况及下步努力方向提出了要求,要求大家从思想上高度重视,进一步增强抓主体责任落实的政治自觉性,争取切实把责任担当起来,主体在进一步研究测评,对责任落实不积极不主动的,按要求整改。

全力以赴、全力抓好巡视组反馈

意见整改落实

4月24日,兵团发展改革委专题召开会议,研究兵团党委第二巡视组反馈意见的阶段性推动完成情况,会上各委领导对班子成员先后汇报了反馈意见落实到人的推动完成情况,整改措施的到位进展情况,大家一致认为,相互交流有利于相互协调形成合理推动各项整改措施的落实,有利于按时完成各项工作,责任明确、任务明确,时间明确,有利于发挥班子集体领导,成员各负其责作用落实整改措施,要确保认真、严肃、规范、有序整改任务。

会议对前段推动落实整改工作给予了肯定,对进一步加大整改力度,确保措施到位、责任到位、领导到位提出了具体要求,对近期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

兵团发展改革委与中国电科集团座谈

2015年4月21-23日,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简称中国电科)副总经理张冬辰一行10人来访兵团,于22日上午与兵团发展改革委进行了座谈交流。中国电科是在原信息产业部直属研究院所和高科技企业基础上组建而成的国有大型高科技企业集团,此次座谈会是之前兵团与中国电科在北京所签战略合作协议的具体落实。座谈会主要围绕光伏新能源、通用航空、反恐维稳、智慧农业等四个方面进行,委主任朱新祥主持会议,对应行业分管领导和相关处室人员参加。

双方就四个方面达成了以下共识:在光伏新能源方面,要充分发挥中国电科装备子集团较强的光伏装备科研、生产实力,在推进光储一体、风光一体等示范项目上做文章,增量上适度考虑新增规模,存量上积极进行资本运作。在通用航空方面,要加强顶层规划,积极推进低空运行管控体系建设,与新通航开展深度合作,逐步建设全疆低空监视和飞行服务网络并开展运营。同时,结合兵团特点,双方可在特种飞机制造与改造方面加强合作,并考虑产业入驻石河子航空服务园区。在反恐维稳方面,要先进行需求调研、顶层设计,结合兵团实际,在相关师启动一批试点项目建设,建立兵团反恐维稳信息监控体系。在智慧农业方面,双方将在北斗精准农业产业创新联盟、精准农业产业化示范项目上加强合作。同时,兵团将助推中国电科参与兵团交通运输应急指挥信息系统工程建设,推动兵团平安城市项目的实施。通过座谈,双方进一步明确了合作方向、找准了落地抓手,为以增量带存量、扩大合作领域、实现双赢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