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新疆兵团发展改革委检查行政审批服务中心发展改革委窗口即时办结工作情况

发布时间:15年11月10日 信息来源:兵团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粮食局、扶贫办) 编辑:兵团发改委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10月28日,兵团发展改革委按照《兵团发展改革委关于行政审批服务中心部分事项即时办结有关要求的通知》(兵发改办〔2015〕9号)的要求,对兵团行政审批服务中心发展改革委窗口(以下简称窗口)1-9月份审批事项办结工作情况进行检查。

通过查阅问询,了解到窗口对纳入行政服务中心受理的每一项行政审批业务,均按兵团发展改革委制定的办理流程、办事指南和程序做到规范受理和办理。对材料齐全、符合规定要求的每一项行政审批事项,均在我委公开承诺的办结时限内按时或提前办结。对不符合要求的申报材料做到一次性告知需要修改和补正的材料。对报我委备案的企业投资项目,只要材料齐全符合规定要求,做到了当天受理当天办结。

按照兵团办公厅文件要求,2015年7月1日窗口启用“行政审批专用章”,严格执行管理规定。截至9月份,窗口累计受理审批事项190件,其中政府性投资建设项目审批71件、企业投资建设项目核准及备案52件(核准13件、备案39件)、工程研究中心和工程试验室审批5件、境外投资项目备案2件、投资项目节能评估53件、国家鼓励发展的内外资项目进口设备免税确认6件。窗口不断优化服务,提高效率,降低成本,得到办事申请人的认可和满意。

下一步,窗口将继续按照《兵团行政审批服务中心发展改革委窗口受理事项办理暂行办法》的相关要求,进一步规范操作,提高办事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