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一师阿拉尔市成功入选国家第二批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

发布时间:16年01月22日 信息来源:兵团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粮食局、扶贫办) 编辑:兵团发改委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发改委

     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下发《关于开展第二批生态行示范区建设的通知》,同意将兵团一师阿拉尔市列入国家第二批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建设,明确一师阿拉尔市制度创新的重点是:建立最严格的水资源管理制度;建立针对不同主体功能定位的领导干部政绩考核制度;探索通过建立科技创新机制,促进退化土地治理、节水农业发展和工业用水循环利用。在明确目标责任、积极推进制度创新、加强与“十三五”规划衔接、抓好重点项目实施、健全工作机制、总结报送工作进展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并在规划编制、政策实施、项目安排、体制创新等方面予以积极支持。这是兵团首个进入国家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的城市,实现了零的突破。在“十三五”开局之年,必将为兵团全面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履行兵团“生态卫士”使命夯实理论和实践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