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六师五家渠市获批“十三五”国家服务业综合改革试点区域

发布时间:17年01月07日 信息来源:兵团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粮食局、扶贫办) 编辑:兵团发改委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发改委

 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批复了“十三五”服务业综合改革试点区域,兵团六师五家渠市成为全国37个试点区域之一。“十二五”期间,六师五家渠市服务业迅速发展,2015年实现服务业增加值70.96亿元,在兵团服务业发展中位居前列。六师青湖经济开发区作为兵团唯一一家现代服务业产业聚集园区,现已落户了海宁皮草城、亚欧国际汽车城、清华科技园等一大批现代服务业项目。兵团第二、三届绿洲产业博览会相继在六师举办,服务品牌进一步确立。通过开展国家服务业综合改革试点工作,到2020年实现第六师五家渠市服务业增加值160亿元,年均增长18%的目标;六师五家渠市还将通过积极探索发挥市场与政府作用的有效机制,打造商贸物流、旅游会展、文化科教聚集区,推动物流、金融等生产性服务业向价值链高端发展,推动居民家庭和健康养老等向便利化、精细化、品质化发展等,推动师市服务业快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