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国家同意兵团六师五家渠市创建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城市

发布时间:17年02月15日 信息来源:兵团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粮食局、扶贫办) 编辑:兵团发改委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发改委

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商务部等7个部门联合下发了关于同意大连市等17个城市创建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城市的通知(发改高技〔2016〕2654号),同意兵团六师五家渠市创建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城市。创建电子商务示范城市旨在切实发挥电子商务对促进经济增长和产业转型升级的作用,带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加快培育经济发展新动力。国家批准的五家渠市创建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城市工作方案明确提出,到2018年,六师五家渠市电子商务交易额力争突破10亿元,大型企业电子商务应用普及率达到90%以上,中小电子商务应用普及率达到60%以上。目前,兵团发展改革委、商务局、质量技术监督局已联合转发了该《通知》,部署相关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六师五家渠市已着手开展创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