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国家发展改革委、水利部、环保部与兵团举行水资源及生态保护座谈会

发布时间:17年03月16日 信息来源:兵团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粮食局、扶贫办) 编辑:兵团发改委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发改委

根据中央领导同志在中共中央政研室第58期简报《新疆水资源利用接近极限须强化生态保护》的批示精神,2017年3月14日-16日,国家发展改革委陈学斌副司长带队,会同环保部、水利部相关司领导、处室及研究机构组成联合调研组赴新疆进行调研,调研主要采取座谈会、赴喀什现场调研的方式开展。

3月15日下午,国家调研组与兵团有关部门在机关综合楼召开座谈会,兵团孔星隆副司令员、发展改革委、水利局、环保局、国土局、农业局相关领导参加会议。会上,兵团就3月13日专题学习讨论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兵团时重要讲话精神,中央、自治区领导同志相关批示精神的情况向国家进行了汇报,就兵团水、土资源开发利用,生态保护、退地减水、三条红线指标分解等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打算进行了报告。国家调研组指出,兵团认识到位,措施有力,效率很高。要坚持生态优先,在退地减水,结构调整、水价改革、市场培育等方面综合施策,推进水资源高效利用和生态保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