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兵团发展改革委开展“3.15”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17年03月21日 信息来源:兵团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粮食局、扶贫办) 编辑:兵团发改委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发改委

兵团发展改革委以“3.15”消费者权益日活动为契机,指导兵团各城市开展“3.15”价格维权、价格法律法规宣传活动。

为做好宣传咨询活动,阿拉尔市、北屯市分别联合消费维权单位在繁华地段设立咨询服务台,发放《价格法》、《价格违法行为行政处罚规定》、《关于商品和服务实行明码标价的规定》等价格宣传资料,并以宣传版面的形式展出与消费者息息相关的多项价格改革措施,派出专业扎实、具有实践经验的执法人员给予解答价格难点热点问题。价格法律法规宣传咨询和维权服务活动吸引了众多消费者前来咨询,发放宣传资料千余份及200个印有“12358价格举报电话”的环保购物袋。

此次活动不仅使消费者明白如何正确选择商品和服务,同时还引导消费者树立科学、合理、安全、健康的消费理念,得到了广大消费者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