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兵团发展改革委安排部署涉农价格与收费专项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17年03月22日 信息来源:兵团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粮食局、扶贫办) 编辑:兵团发改委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发改委

为落实各项惠农强农富农政策和规范与职工群众生产生活相关的各项价格和收费,促进农业持续发展、职工持续增收。春耕春播之际,兵团发展改革委安排部署涉农价格与收费专项检查工作。

此次检查的范围是针对农业、水利、电力、建房、教育、供销、团场物业管理等方面的涉农行政事业性收费和经营性收费。重点检查内容:一是对春耕春播的各项涉农行政事业性收费是否有乱收费行为;二是是否有自立项目、擅自扩大范围向职工、团场收费的行为,以及在职工群众生产生活过程中不按规定执行用水用电价格、乱摊费用、强制服务收费、团场社区物业乱收费行为;三是是否对职工建房收取除证照工本费外的其它费用;四是是否有农资和农产品经营者囤积农资哄抬价格,采取以次充好、短缺数量等手段变相提高农资销售价格,多扣水分、杂质变相压低农产品收购价格等行为;五是团场幼儿园收取明令禁止的与入园挂钩的捐资助学及各类兴趣班费用等。要求各师(市)发展改革委先行自查,兵团发展改革委组成检查组,对第一、三、六、八及十四师和团场进行重点抽查、督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