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兵团发展改革委团支部与南疆基层青年组织开展共建交流

发布时间:17年04月25日 信息来源:兵团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粮食局、扶贫办) 编辑:兵团发改委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发改委

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兵团发展改革委团支部以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为契机,于4月22日至24日赴三师图木舒克市,与51团5连团支部开展共建交流,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学习交流和文体活动,进一步加强了我委青年干部对南疆基层情况的认识,加深了与南疆基层青年的友谊。

在5连连部驻地,各族青年们一起观看学习了“爱祖国、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主题教育图片展,相互学习了数句常用维吾尔语和国语,举行了投篮比赛、“两人三足”等体育活动,大家手拉着手,欢声笑语伴随着绵绵春雨沁润了心田。51团5连是南疆少数民族聚居团场集体所有制连队,人口2200余人,99.9%为维吾尔族群众。自2014年起,兵团发展改革委“访惠聚”工作队进驻5连开展工作,指导5连选举产生了第一届团支部,围绕连队青年特点共同开展了学习交流、体育比赛、义务农活等团建活动,连队青年有了自己的组织和阵地。通过与南疆基层连队的交流共建,兵团发改委青年干部更加接地气,更加深入掌握南疆基层一手数据与实际情况。兵团发改委团支部将继续围绕“访惠聚”活动和“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与基础连队青年加强交流,共促青年工作不断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