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兵团发展改革委赴第一、三师开展涉农、涉企收费专项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17年05月19日 信息来源:兵团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粮食局、扶贫办) 编辑:兵团发改委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发改委

今年以来,国务院多次就清理规范涉农、涉企收费作出重要指示与部署。这是深化简政放权,为实体经济减负、激发市场活力的关键举措,也是价格监督检查工作的第一要务。按照“清理与规范相结合、清理与查处相结合、清理与减负相结合”和“双随机”的要求,2017年3月10日开始,兵团发展改革委组织各师(市)开展了涉农、涉企收费全面自查。 5月8-17日,兵团发展改革委组成涉农、涉企收费检查组,赴第一、三师,对师(市)建设局、国土局、环保局、设计院、锅检所和自来水、天然气、电力、物业公司等12个部门、单位和7个团场进行涉农、涉企行政事业性收费和经营性收费检查,严肃查处了各类涉农、涉企违规性收费,并要求违规单位立即整改。通过检查,使国家、自治区各项减免、取消的收费政策真正得到贯彻落实,为兵团实体经济发展和招商引资创造了良好的价格环境,促进了兵团经济社会的健康、快速、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