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兵团发展改革委开展“七个一”活动庆祝建党96周年

发布时间:17年06月30日 信息来源:兵团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粮食局、扶贫办) 编辑:兵团发改委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发改委

为庆祝建党96周年,扎实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七一”前后,兵团发展改革委以“迎七一  促学做 强党性”为主题,精心谋划开展“七个一”特色活动,缅怀党的光辉历史,凝聚改革发展力量,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七个一”活动有序推开:一是召开一次表彰先进暨赠书大会。6月30日,组织召开兵团发展改革委2016年度党群工作先进表彰会,对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支部进行表彰,并为全体党员干部赠送《生死关头中国共产党的道路选择》《机关文字工作五十讲》等优秀书籍,勉励党员干部学先进、学党史、学业务,不断提升思想素质和业务水平。





图一、二、三:委领导为先进党组织、优秀党员、先进团支部颁奖

图四:王多生主任为党支部、团支部赠书

二是举办一次学习交流活动。紧紧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和中发3号文件精神,贯彻落实兵团第七次党代会目标任务,结合实际,立足岗位,推进落实。闫海燕副主任、社会处陈春雷处长作了重点专题发言,有思路、有举措,切实发挥以上率下作用。

三是组织一次党建知识竞赛。发动全委参与兵团党员专题学习与知识竞赛活动,制定《开展迎十九大 庆祝建党96周年专题学习与知识竞赛活动的方案》,编印了《党建知识资料汇编》,支部党员人人知晓、人人参与,平均分数达到95分以上,充分检验了党员干部的党性素养。

四是发展一名新党员。按照程序发展了一名年轻党员,为党组织补充了新鲜力量。

五是组织一次慰问活动。6月26日,闫海燕副主任带队看望慰问了刘西军、袁华两位长期生病党员,宋秀民主任助理带领支部赴第十一师敬老院看望了孤寡老人,送去了50箱牛奶等慰问品,使他们感受到了党的关怀和温暖。


图五:闫海燕副主任带队看望生病困难党员

图六:宋秀民副主任带队看望十一师敬老院

六是开展一次“党的关怀南疆行,民族团结一家亲”机关基层党支部共建活动,大家为“亲戚”带去精心挑选的礼物,机关党支部与连队党支部共商脱贫致富计策,增强服务基层、联系群众能力。

七是制作一期“迎七一 学转促”专题板报,有党的知识、委内工作安排和重大活动掠影,内容丰富、图文并茂,展示了全委抓党建促业务带队伍的风貌。

下一步,还将举办领导讲党课、党员交流发言、机关支部与基层支部互动等活动。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载体和形式,不仅增强了党组织的自身建设,促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也激励全委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党性意识、强化责任担当,推动形成信念坚定、对党忠诚、勇于担当、建功立业的良好氛围,在贯彻新发展理念、实施“十三五”规划、推动发展改革等工作中发挥先锋引领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