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金华援疆指挥部以帮带提升”六法”,为温宿留下了一支带不走的人才队伍

发布时间:17年07月25日 信息来源:兵团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粮食局、扶贫办) 编辑:兵团发改委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发改委

为充分发挥援疆人才作用,金华援疆指挥部通过组织“双向选择”、制订“帮带措施”,14名援疆人才共与24名本地人才结成师徒对子。通过“六法”切实提升帮带工作成效。

一是示范参与法,援疆人才到岗后,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双向选择。二是因人制宜法,根据专业、学科的实际情况,灵活拟定措施和目标。三是启发引导法,在教会徒弟学会必要的技能的同时,注重提升他们的理论水平。四是实践演练法,注重提升帮带对象独立处理复杂问题的能力。五是交流提高法,经常性开展交流探讨是提升业务水平的一条有效途径,通过分析案例,总结提炼,帮助徒弟将实践经验升华到理论高度。六是进修深造法,总重人才成长规律,通过“扶上马、送一程”,把已经接受过帮带的本地人才继续纳入帮带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