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兵团开展2017年煤炭行业化解过剩产能验收工作

发布时间:17年11月17日 信息来源:兵团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粮食局、扶贫办) 编辑:兵团发改委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发改委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煤炭行业化解过剩产能实现脱困发展的意见》精神,按照国家部际联席会议《关于开展2017年钢铁煤炭行业化解过剩产能验收和相关复查工作的通知》要求和兵团主要领导批示精神,2017年11月初,由兵团发展改革委、工信委带队,安监局、人社局、财务局、国土局等相关部门参加,对纳入兵团2017年退出的煤矿企业去产能工作完成情况逐一进行了验收

验收小组严格按照国家制定的《煤炭行业化解过剩产能验收办法》和《兵团2017年煤炭行业化解过剩产能验收和对2016年已退出煤矿复查工作方案》的要求和标准,逐一核实地面生产系统拆除、井筒封闭及生产供电、供水停止情况,查看井口封闭标识牌、地面建筑拆除等情况;并听取有关证照吊销、职工安置、奖补资金使用及债务处置等方面的汇报,对煤矿企业提交的验收材料进行查阅和询问,认真填写了《煤炭行业化解过剩产能验收意见表》。

兵团2017年计划退出煤矿5座(包括一师塔河矿业公司所属巴依里、玉尔滚煤矿2座煤矿和十二师昌平矿业所属的3座煤矿),退出煤炭产能50万吨。截至目前验收小组已全面完成了兵团2017年煤炭去产能验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