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兵团召开十大建设领域重点工程联席会议

发布时间:17年11月18日 信息来源:兵团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粮食局、扶贫办) 编辑:兵团发改委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发改委

按照兵团开展“创新、精准、有效”促投资主题活动总体要求和《关于促进投资平稳增长有关事项的通知》(兵办发电〔2016〕136号)要求10月13日下午,兵团十大建设领域重点工程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主持召开了2016年兵团十大建设领域重点工程联席会议,研究推进十大建设领域重点工程建设事宜。兵团党委组织部、宣传部、国资委、发展改革委等27个部门和单位的领导参加了会议。会议通报了兵团固定资产投资运行情况,主要内容有:1-9月兵团完成投资1339.8亿元,下降3.3%,年内首次负增长;一、二、三产业分别完成投资128.3亿元、535.8亿元和675.7亿元,增长25.5%、-12.3%、0.5%。十大建设领域重点工程完成投资897.2亿元,占全部投资比重的67%,完成年度计划的81.6%。

兵团工信委、财务局等部门领导就重点项目报建审批、开(复)工、建设进度、资金使用等推进情况、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措施等方面情况进行了交流发言。兵团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主任王多生从抓前期、促开工,抓在建、推进度,抓融资、强保障,抓储备、蓄后劲,抓调度、带联动等五个方面对下一阶段促投资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最后,于秀栋副司令员指出,固定资产投资是兵团经济社会发展的源动力,是主动适应经济新常态下供给侧和需求侧两端发力的重要引擎,是确保兵团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的主要举措。实现投资持续平稳增长,对保持经济社会健康平稳发展和“十三五”良好开局至关重要,意义重大。面对当前经济下行压力加大,投资领域逐月下滑,各部门一要负起责任,紧盯所分工的十大建设领域重点工程,盯着项目、盯着进度、盯着工作量,下大力气扭转当前投资的被动情况。二要加大项目前期工作力度,提高前期工作质量,督促项目加快开工建设;三要对照下半年十大建设领域重点工程投资任务分解计划,明确目标任务,着力督促项目加快建设进度,把未完成的投资和工程量抢回来;四要继续深化投融资体制改革,积极为项目建设筹措资金,进一步做好促进民间投资、抓好招商引资、推广PPP模式等各项工作;五要扎实做好2017年及“十三五”重大工程谋划和储备,确保重大项目接续良好;六要建立重点项目建设协调推进联席会议机制,按月调度十大建设领域重点工程开(复)工、完成投资等进展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