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艾沙江家的饺子熟了 结亲干部的心儿醉了

发布时间:18年01月22日 信息来源:兵团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粮食局、扶贫办) 编辑:兵团发改委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发改委

“你们包的饺子好香啊!真好吃!”12月22日,吃着亲戚艾沙江·热合曼家热气腾腾的饺子,兵团发改委宋秀民、谢承江等干部的心儿醉了。

当日,兵团发改委参加第二批民族团结“结亲周”活动的干部分别在三师五十一团五连、六连拾棉花、埋线路、整理羊圈……和亲戚们共同劳动。

(发改委结亲干部帮助亲戚拾棉花)

兵团发改委体改处副主任科员谢承江的结对亲戚五十一团六连群众艾沙江·热合曼一家种了25亩棉花,3个孩子还小,就他和妻子拾棉花,由于人手少,家里的棉花直到现在还没有拾完,很多棉花掉落在地上,艾沙江·热合曼很着急。

得知这一情况后,兵团发改委副主任宋秀民带着9个干部来到艾沙江·热合曼家的地里,帮助他拾棉花。“一定要帮助亲戚尽快把棉花拾完!”虽然这一天是冬至,天气很冷,棉花上覆盖着一层薄冰,但大家干得热火朝天。

不知不觉到了15时,大家干得越来越有劲,商量着晚些吃午饭也要把棉花全部拾完。“哎?艾沙江·热合曼呢?”不经意间,大家发现艾沙江·热合曼和他的妻子都不见了,刚开始大家就在一起劳动,这会儿他们去哪了?大家干完了活,却找不到亲戚。

“大家辛苦了,到我们家吃午饭吧!”正在大家疑惑时,艾沙江·热合曼从远处朝大家走来,边走边挥手喊着,招呼大家一定去他家里吃午饭。

“今天是冬至,大家吃饺子!”一进艾沙江·热合曼的家里,大家就看到了摆满桌子和案板的饺子,就等大家回来下锅煮。原来,艾沙江·热合曼听说今天是冬至,按照汉族传统习俗,这一天要吃饺子。于是,没和大家说他就骑着摩托车去买食材了。约摸着艾沙江·热合曼快买好了,他的妻子也从地里回来,还喊来了哥哥嫂子一起帮忙包饺子。

“色香味俱全!”一盘盘热气腾腾的饺子端上桌,大家的疲惫瞬间消失了,和艾沙江·热合曼一家围坐在炕上,在欢声笑语中共同享用这顿“团圆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