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一场别开生面的茶话会

发布时间:18年01月22日 信息来源:兵团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粮食局、扶贫办) 编辑:兵团发改委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发改委

“我也想结一门汉族亲戚。”12月20日,一场别开生面的茶话会在三师五十一团五连职工西尔艾力·吐逊家里举行,兵团发改委副巡视员伍新南的结对亲戚艾山·买买提大叔的女儿热依汗·艾山说出了自己的一个愿望。

当天,兵团发改委第二批参加民族团结“结亲周”活动的19名干部抵达五十一团五连、六连。在茶话会上,兵团发改委的干部们和他们的维吾尔族亲戚盘腿围坐在炕上,敞开心扉,打开了话匣子。

(发改委结亲干部和维吾尔族亲戚亲切交谈)

“通过同吃同住同劳动同学习,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一起。”兵团发改委副主任宋秀民鼓励亲戚们多学习文化知识,学习国语,打破旧风俗习惯,移风易俗,尊重女性。宋秀民还鼓励维吾尔族妇女走出家门,积极参加连队组织的活动,掌握更多本领。

茶话会还邀请驻连“访惠聚”工作队队员和连队干部参加。“我们大家还是要多交流、多沟通。”兵团发改委驻五十一团五连“访惠聚”工作队队长王金良说,“大家无论男女,都要多参加连队组织的活动。”

“靠勤劳的双手创造美好的生活!”窗外寒气逼人,室内气氛却十分欢乐融洽,维吾尔族亲戚们纷纷表示,此前较少参加这样的茶话会,他们一定会记住亲人们的话,知党恩,感党恩,勤劳致富奔小康。参加茶话会的维吾尔族女同志们表示,要解放自己的思想,做既照顾好家庭,又敢于开创自己事业的新时代女性。

在欢声笑语中,大家畅所欲言,彼此的距离不知不觉拉近了。热依汗·艾山已是两个孩子的母亲,这次受邀参加茶话会,她非常高兴。“我的爸爸有汉族亲戚,我也希望能有自己的汉族亲戚。”热依汗·艾山说,家里人也很支持,丈夫主动提出帮助照看两岁的孩子,使她能够抽出身来参加活动。听到这一情况,兵团发改委的领导经过沟通,安排了从北京来兵团发改委挂职的刘军华和热依汗·艾山现场结对认亲。热依汗·艾山没想到自己的愿望不仅实现了,还有了一位来自祖国首都北京的亲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