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抓税源 打基础 霍尔果斯经济开发区兵团分区 扎实推进财政体制改革工作

发布时间:18年04月19日 信息来源:兵团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兵团南疆建设办公室、兵团粮食局) 编辑:兵团发改委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发改委

2018年是兵团财政体制改革的开局之年,国家级霍尔果斯经济开发区兵团分区以财政体制改革为引领,认真落实兵师财政工作会议精神,牢固树立增财增税理念,千方百计挖掘税源,持续壮大园区实力。

兵团分区始终把学习摆在首位,准确把握兵团财政体制改革方向,不断巩固强化财政职能。主要领导挂帅,财政部门积极与霍尔果斯财政局、税务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对接,形成完整的税收统计体系,对兵团分区辖区内的税源进行仔细核实、逐一登记,按月向兵师财政局上报税源及分税种纳税情况,为兵团财政改革打下了坚实基础。

截至3月底,兵团分区辖区内的655家企业已得到自治区国地税的认定,一季度实现税收1.1亿元,实现首季开门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