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兵团发展改革委参加国家发展改革委组织的“十三五”规划实施中期评估培训班

发布时间:18年05月03日 信息来源:兵团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兵团南疆建设办公室、兵团粮食局) 编辑:兵团发改委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发改委

2018年4月9日-10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在北京举办了“十三五”规划实施中期评估专题培训班(第一期),兵团发展改革委副主任邓燕红同规划处负责同志参加了此次培训。培训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胡祖才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国家发展改革委规划司司长陈亚军等司领导就“十三五”规划实施中期评估工作作了专题辅导和安排部署,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杨永恒教授讲解了规划评估的理论和方法,国家信息中心大数据发展部主任于施洋介绍了大数据应用情况,上海市、吉林省发展改革委和教育部、科技部等4个单位作了会议交流发言。国家机关部委和省市发展改革委进行混合编组,深入开展了座谈交流,研究探讨了规划工作的重大问题。

专题培训通过以会代训,采取专题辅导与典型经验交流相结合、理论教授与实践探讨相结合、分组讨论和座谈交流相结合的形式,回顾了规划工作历程,讲授了规划工作理论,传授了规划工作方法,交流了规划工作经验,统一了思想认识,明确了开展“十三五”规划中期评估工作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重点任务和基本要求以及“十四五”规划前期需要关注的重大问题。

为深入贯彻落实专题培训会议精神,兵团发展改革委从如何贯彻专题培训会议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完善工作机制、开展第三方评估、扎实开展调研等方面提出落实意见,并将进一步发挥规划牵头协调职能,推动“十三五”规划中期评估工作高质量如期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