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国家能源局启动2018年重点综合监管工作

发布时间:18年05月15日 信息来源:兵团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兵团南疆建设办公室、兵团粮食局) 编辑:兵团发改委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发改委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调整能源结构,减少煤炭消费,增加清洁能源使用”的讲话精神,进一步落实深化“放管服”改革“六个一”工作部署和国务院第196次常务会议关于优化营商环境重点任务分工要求,国家能源局于5月8日下午15点组织召开了清洁能源消纳和用户“获得电力”优质服务情况重点综合监管工作启动视频会。兵团发展改革委和兵团工信委相关领导和处室人员在兵团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会议上国家能源局市场监管司介绍了清洁能源消纳重点综合监管工作方案,计划于5月中旬开展清洁能源消纳专项督查,10月份对用户“获得电力”优质服务情况进行专项督查。国家能源局电力司介绍了1-4月份全国电力运行情况,国家电网公司、国家能源集团作了代表性发言。同时国家市场监管司介绍了用户“获得电力”优质服务情况重点综合监管工作方案,北京市城管委、上海市经信委,国网北京、上海电力公司分别介绍了提升“获得电力”指标排名有关政策出台、落实、执行情况及经验做法。国家能源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綦成元同志对会议进行了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