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国家级霍尔果斯经济开发区兵团分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 活动周圆满落幕会

发布时间:19年01月04日 信息来源:兵团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兵团南疆建设办公室、兵团粮食局) 编辑:兵团发改委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发改委

近日,霍尔果斯经济开发区兵团分区(以下简称兵团分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以下简称活动周)在园区创新创业科技孵化基地圆满落幕。

   抓方案,统一行动。按照《关于做好2018年师市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筹备工作的通知》(师市发改传〔2018〕58号)的统一部署,围绕“高水平创建,高质量发展”活动周主题,即时印发《2018年兵团分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总体方案》,形成了职工想创业敢创业、真创业氛围。

    抓活动,强化效果。预热阶段主要有集中开(复)工仪式、全国科普日宣传、园区考核评价指标填报三项活动。园区为总投资达到1.4亿元的2个项目举行了开(复)工仪式,年内计划完成投资9000万;兵团分区党工委与64团、园区企业共同举行了全国科普日“民族团结一家亲”知识竞答活动,拓宽了干部群众科技知识面,促进了干部与群众的交流;兵团分区经济发展局牵头认真填报了园区考核评价指标,为系统的开展兵团分区2018年度绩效考核提供了强有力的数据支撑。

    抓结合,注重服务。结合兵团分区园区823家落户企业的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单位清查工作、创新创业企业金融风险排查工作,全面摸排兵团分区所有企业的运营现状,清理了9家有金融风险的相关企业;引进5名金融、商贸、建设领域专业人才,壮大园区人才队伍。完善创意工坊众创空间基地建设,组织企业家参加兵团工信系统培训班、2018年中国(陕西)自贸试验区交流推介活动,为企业提供更优创业场所、创业平台和服务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