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研究审议进一步做好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等工作

彭家瑞主持召开兵团行政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19年03月29日 信息来源:兵团日报 编辑:兵团发改委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3月27日,自治区副主席、兵团党委副书记、司令员彭家瑞主持召开2019年第7次兵团行政常务会议,研究审议推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规范行政执法、加强国有资产监督等工作,推动兵团各级各部门进一步健全和转变“政”的职能,为兵团深化改革营造良好环境,推动兵团高质量发展。

兵团领导孔星隆、张文全、姚新民、鲁旭平、李冀东、钟波参加会议。

会议原则通过《关于建立完善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制度 加快推进社会诚信建设的实施意见》《关于加强政务诚信建设的实施意见》《关于加强个人诚信体系建设的实施意见》。会议强调,要加快推动兵团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逐步建立和完善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规章制度,抓紧完善督考问用联动机制和正向激励机制,大力培育诚信理念,着力营造公平诚信的良好社会环境。

会议原则通过《兵团申请使用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管理办法》。会议要求,兵团各级各部门要做好项目储备,扎实开展项目前期工作,依法依规做好申请使用中央预算内投资工作,对每个项目开展日常化、动态化监管,着力防范和化解重大风险,推动兵团高质量发展。

会议原则同意《兵团全面推行行政执法公示制度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的实施意见》。会议要求,要充分认识推行“三项制度”的重要意义,务实推进“三项制度”工作任务落实,凝聚推进“三项制度”工作合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为兵团营造良好的改革环境。

会议原则同意《兵团青年发展规划(2019—2025年)》《兵团青年工作联席会议制度》,会议要求,兵团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把青年工作摆在各级工作全局中更加重要的位置,整体思考、科学规划、全面推进,推动广大青年在兵团事业中建功立业。

会议原则通过《兵团国资委监管企业违规经营投资责任追究办法》。会议要求,要高度重视国有企业资产损失责任追究工作,加强和改进国有资产监督和指导,加强和规范国有企业责任追究,严格落实好国有资产保值增值任务。

会议原则同意《关于兵团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的实施意见》。会议要求,要增强推进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加快建立权责统一、权威高效、监管有力、服务优质、适应现代社会管理服务要求的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体制,如期完成改革任务。

会议原则同意《关于兵团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的实施意见》。会议要求,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依法行政、坚持权责一致,形成监管合力,公正文明执法,推进兵团各类文化市场健康有序发展。

会议还审议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