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信用中国”网站融媒体设计方案征集公告

发布时间:19年07月08日 信息来源: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编辑:兵团发改委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为积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2019年初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时提出的关于“要推动媒体融合发展,抓紧做好顶层设计”的相关指示,国家公共信用信息中心现面向全社会企、事业单位及科研院校有偿征集“信用中国”网站(www.creditchina.gov.cn,以下简称“网站”)融媒体设计方案,为网站下一步建设提供思路和参考。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征集目的

  随着我国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纵深发展,新媒体时代下的信用建设成为当前工作要点。为将“信用中国”网站打造为业内一流、权威好用的信用网站,进一步提升网站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及公信力,特开展此次“信用中国”网站融媒体设计方案征集工作。本次征集工作要求从PC端和移动端的栏目和页面设计、主要功能设计、PC端和移动端一体化融合管理设计上整体提升网站品质,并提出适宜可行的运营模式。

  二、设计方案报送要求

  (一)方案内容要求

  一是立足网站定位,打破媒体壁垒,提出行之有效的设计方案。目前,“信用中国”网站面向社会各类法人主体和公众提供服务,年内还将推出自然人信用服务产品。设计方案要紧扣时代脉搏,紧密结合当前“信用中国”网站的建设和定位,提出建议,具体需包括栏目设计、页面设计、功能设计及运营模式等内容,全方位打造创新主流媒体模式,扩大网站应用服务范围,提升网站影响力。

  二是抓住核心,提升服务能力,构建全媒体智能发布和信息服务平台。“信用中国”网站具有强大的数据支撑,目前仅在PC端以报告和查询的形式提供服务。此次设计方案要紧紧围绕公众需求,广泛吸纳业内优秀网站长处,兼顾共性和信用网站特性,提出在PC端和移动端(APP+小程序+微信公众号)一体化融合管理设计方案,既要明确PC端与移动端的定位差异、功能差异、服务差异,也要实现PC端与移动端的一体化管理和应用,形成资源集约、结构合理、差异发展、协同高效的全媒体传播体系。

  (二)方案报送要求:

  1、字体要求:标题使用方正小标宋简体_GBK,20磅字。正文字体用小三号方正仿宋_GBK,请勿加粗,如需强调请使用方正楷体_GBK字体。数字、外文使用Times New Roman字体。

  2、页面设置要求:行间距固定值29.4磅。边距:上边距3.5cm,下边距3.2cm,左、右边距2.85cm。页码:奇偶页位置不同,单数页居右下角,偶数页居左下角,Times New Roman字体四号。

  3、报送成果要求:报送成果需填写《“信用中国”网站融媒体设计方案申报书》。设计方案需彩色打印,并提供A3彩色效果图。方案需由报送单位盖章确认,纸质版一式6份,电子版刻录光盘。将《“信用中国”网站融媒体设计方案申报书》、纸质版方案与电子版方案一同通过邮政系统或快递寄至国家公共信用信息中心(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东路5号中商大厦027信箱,电话:010-68538376,邮编:100037),信封上请注明“融媒体设计方案—申报单位名称”字样。

  4、此次设计方案征集需以单位形式申报,不接受个人直接申报。征集截止时间为2019年7月23日(以寄出邮戳时间为准)。

  三、其他事项

  征集工作结束后,信用中心将组织专家组对申报方案进行评审,依法合规、择优遴选。选定方案后,将在国家发展改革委门户网站发布公告信息,国家公共信用信息中心将与方案提供单位签订不超过30万元人民币的委托服务合同,由方案提供单位负责“信用中国”融媒体设计方案的后续深化落实工作。

  附件:http://www.ndrc.gov.cn/zwfwzx/tztg/201907/t20190703_940860.html

 

                                           国家公共信用信息中心

                                               2019年7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