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各援疆省市助力兵团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

发布时间:20年04月21日 信息来源:兵团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兵团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编辑:兵团发改委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发改委

今年以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党中央和14亿人民的心,举国上下正在进行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新型冠状病毒侵袭,兵团发展改革委党组坚决贯彻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各项决策部署,坚决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充分借助援疆省市力量,积极与援疆省市前方指挥部和后方援疆省市对接,切实发挥好援疆干部的人脉优势和兵团宣传者的重要作用加大支援兵团防控疫情工作力度。

广大援疆干部表示: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当兵团需要我们的时候,必须挺身而出,这是作为一个援疆干部义不容辞的责任。援疆干部针对兵团急需紧缺的N95口罩、防护服、护目镜、呼吸机、监护仪等医疗设备,加紧与各省市防控物资供应商联系,千方百计为兵团牵线搭桥提供医疗防护用品生产供应信息,凝聚起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强大正能量,切实保护好兵团人民群众生命健康。

各援疆省市积极为兵团捐赠物资,截止3月底,先后有浙江、广东、江苏、山东、天津、辽宁、山西等援疆省市为兵团受援师市累计捐赠物资:医用口罩175360个、N95口罩10500个、防护服1550套、隔离衣950套、护目镜3103个、手套45800双、鞋套500双、测温枪204把、84消毒液1050瓶、酒精240瓶、餐盒1050个等。

兵团湖南商会发动会员、企业支援兵团抗疫爱心捐款36.6万元,用于购买医用隔离衣3600套,其中产业援疆企业天山铝业捐赠34万元。

江苏省淮安市援疆干部徐技军向七师胡杨河市125团捐赠口罩3000只;浙江省援疆干部徐振辉向五团沙河镇捐赠了400个三层无纺布口罩,94套日用防护服等。

第二师铁门关市13家援疆企业向湖北捐款捐物价值53.15万元;第五师双河市累计向湖北省捐赠资金595.3万元、酒精63吨、防护服1000套、隔离衣900套、口罩21500个、面粉30吨、价值300万元的37.6吨牛肉。

(2020年4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