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兵团开展“征信修复”问题专项治理 工作成效显著

发布时间:22年04月24日 信息来源: 编辑:兵团发展改革委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发展改革委

    4月2日起,兵团开展征信修复乱象专项治理百日行动,切实规范征信活动,保护信息主体合法权益,促进征信业健康发展。

    当前,一些机构或个人假借征信修复”“征信洗白等名义招摇撞骗,通过虚假宣传、教唆无理申诉、材料造假、恶意投诉等手段骗取钱财或个人信息。这种行为不仅不能删除不良信息,还存在信息泄露、资金损失、涉嫌违法等风险,严重损害公众合法权益。

    按照《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关于重点开展征信修复问题专项治理的通知》(发改办财金〔2022〕209号)要求,兵团发展改革委牵头全面摸排辖内严重扰乱市场秩序的行为,对打着征信修复旗号行骗的市场主体进行集中整治,取得了较为明显的成效。

    通过开展失信专项治理,进一步净化了兵团辖内征信修复环境,规范了市场秩序,提高了兵团全社会诚信意识。下一步,我委将继续按照国家发展改革委部署要求,规范兵团征信服务机构发展,进一步推进兵团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营造诚信守法的良好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