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兵团出台43项措施促进服务业领域困难行业恢复发展

发布时间:22年05月18日 信息来源: 编辑:兵团发展改革委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发展改革委

为支持市场主体渡过难关,稳定市场预期,促进经济平稳运行。近日,我委会同兵团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商务局、文化体育广电旅游局等15部门联合印发《关于促进兵团服务业领域困难行业恢复发展若干政策的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提出8个方面、43条政策措施促进服务业领域困难行业恢复发展。

这些措施既有普惠性纾困扶持措施,也有针对餐饮业、零售业、旅游业、水路公路铁路运输业和民航业等不同行业的扶持政策。从服务业普惠性纾困扶持措施看,主要包括财税政策、就业扶持政策、房租减免政策、金融支持政策等具体措施。

   《实施方案》规定将“六税两费”的减免覆盖范围由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扩大至小型微利企业和个体工商户;规定给予服务业中小微企业延续实施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工伤保险费率政策,同时,将中小微企业普惠性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比例由60%最高提至90%,通过返还资金的方式减轻服务业中小微企业的财务压力。

对餐饮行业,《实施方案》主要包括降低餐饮企业成本,优化餐饮业保险服务等措施;对零售业,适用的措施包括优化商业网点设施布局,健全现代化流通服务体系等措施;对旅游业适用的措施包括暂退旅游服务质量保证金,支持旅行社承接符合规定的机关事业单位工会活动等措施;对水路公路铁路运输业,适用的措施有阶段性免征公共交通运输服务增值税等;对民航业,适用的措施主要包括加大信贷金融支持等。《实施方案》的出台,将进一步帮助兵团服务业领域困难行业恢复发展,推动兵团经济高质量发展。

     附件:  关于促进兵团服务业领域困难行业恢复发展若干政策的实施方案.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