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兵团发展改革委召开推进依法行政工作 暨法律顾问座谈会

发布时间:22年05月30日 信息来源: 编辑:兵团发展改革委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发展改革委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兵团党委、兵团关于依法行政工作部署,进一步健全和转变“政”的职能,提升兵团发改系统依法行政能力和水平。5月23日,兵团发展改革委举办推进依法行政工作座谈会,兵团发改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宋秀民同志,各处室负责同志以及兵团发改委法律顾问律师团队参加座谈。

法律顾问就做好法律顾问服务,提出了加强法律业务知识学习,不断提升法律服务技能,主动发挥专业优势,勤勉尽责增强服务意识等举措。保证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当好兵团发改委依法行政的参谋助手。

各处室负责同志围绕业务工作,在依法依规推进项目建设、加强行业管理、处理行政争议、公正文明严格执法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对我委加强依法行政工作和法律顾问更好服务发改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兵团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宋秀民进行了会议总结,强调,法律顾问制度是健全和转变“政”的职能的客观需要,用好法律顾问制度是落实依法行政工作的重要保障。同时,就加强兵团发改委依法行政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更加深入的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要深刻认识到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是推进法治机关建设的重中之重。二是要加强依法行政培训,提高依法行政能力。要建立健全委内干部学法用法机制,将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发改专业法律作为重点学习培训内容。认真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用好法律顾问的专业知识,做好法治宣传教育工作。三是要坚持公正执法,确保社会公平正义。

    这次依法行政座谈会进一步提升了兵团发改委工作人员的法治意识,明确了兵团发改委依法行政工作重点,对各职能处室依法行政工作中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有效推进发改委法治机关建设,为推进兵团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法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