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大型灌区续建配套与现代化改造项目稳步推进

发布时间:22年06月01日 信息来源: 编辑:兵团发展改革委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发展改革委

近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为加快大型灌区现代化改造建设,2022年计划投资2亿余元用于部分水利项目的建设,其中中央预算内投资1.8余亿元、地方预算内投资4000余万元。

    本次下达的大型灌区续建配套与现代化改造共两个项目:一是新疆兵团玛纳斯河灌区续建配套与现代化改造,包括第六师和第八师玛纳斯河灌区续建配套与现代化改造。二是新疆兵团第六师芳草湖灌区续建配套与现代化改造。主要建设内容为干支渠防渗衬砌及建筑物配套等。

    大型灌区续建配套与现代化改造是对灌溉水源工程、渠系工程、灌排泵站等进行现代化改造,加强计量检测设施与信息化建设,加强灌溉试验与节水技术推广,提升灌区供水保障能力和供水管理能力。项目实施后,将改善灌溉面积150余万亩,极大地提高灌区水资源利用效率,对兵团农业可持续发展、高质量发展、绿色发展以及农民增收致富提供了重要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