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兵团发展改革委赴兵团档案馆开展 “追忆红色历史 展现发改担当” 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2年06月23日 信息来源: 编辑:兵团发展改革委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发展改革委

    为庆祝建党101周年,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6月22日,兵团发展改革委机关党委组织开展追忆红色历史 展现发改担当主题教育活动,委内离退休老干部和青年干部共40余名参加

   

4.jpg

     活动中党员同志们认真仔细观看了兵团档案馆中的各项陈列展品。整个展馆包含新疆解放,奠基初创”“艰苦创业、成绩斐然”“恢复建设,开拓发展”“不忘初心、任重道远”“英雄辈出,精神丰碑五个篇章。通过详实的文书图册、音像实物以及电子档案等各类载体,辅助以科技感十足的沉浸式展现方式让党员同志们全面深入的了解兵团人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开拓进取的创新精神。

    

1

1

参观过程中,部分老同志看到曾经熟悉的劳动场景,参与的重大历史事件资料,驻足良久,感慨万千。青年同志主动地询问老前辈经历的历史事件,老同志耐心为青年同志讲解事件经过,听完后,青年同志深受感动,更加深刻体悟了兵团精神、老兵精神、胡杨精神的丰富内涵,为老一辈发改人为国为民、无私奉献的伟大精神所感动,纷纷表示一定会传承好发改前辈的优秀品格,赓续红色血脉,持续为建设富强美好的新兵团出新的更大贡献。

3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