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兵团发展改革委靠前服务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2年12月23日 信息来源: 编辑:兵团发展改革委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发展改革委

兵团发改委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兵团党委关于抓好服务企业高质量发展工作要求,用好服务企业高质量工作机制,持续服务好帮扶企业晶诺新能源有限公司,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一是充分发挥助企工作专班作用。会同师市发改委等部门,形成工作合力。在深入了解晶诺新能源有限公司情况基础上,帮助制定《锦江胡杨河化工新材料循环经济产业园区规划》发展规划,利用区位和资源优势,在七师胡杨河市打造一个化工新材料循环经济产业园区,规划建设项目总投资500万元,有力推动七师胡杨河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指导制订项目建设计划和年度投资计划,晶诺新能源有限公司全年完成固定资产投资50亿元,有力支持兵团有效投资目标完成。

二是疫情期间持续做好跟踪服务。贯彻兵团党委有关疫情期间持续做好服务企业高质量发展工作安排部署,迅速行动,进行针对性帮扶。积极指导帮扶企业,疫情静态管控期间,晶诺新能源有限公司未发生一起疫情感染及安全生产事故,落实了“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协调帮助解决疫情期间企业配套设备运输问题,保证疫情管控期间5万吨/年高纯硅项目顺利施工。三是疫情期间国务院支持制造业中长期贷款政策一出台,宋秀民副主任立即抓紧部署,组织七师发改委和晶诺新能源有限公司,推进项目谋划申报,协调要素保障和融资增信等工作,帮助企业落实制造业中长期专项贷款28亿元。

三是现场调研解决难题。国务院优化疫情防控措施出台后,12月16日,宋秀民副主任抓紧率领财金处和经贸处负责同志赴晶诺新能源有限公司进行现场调研,召开座谈会,“点对点”指导,帮助企业解决困难和问题,提振企业信心,帮助企业走好高质量发展之路,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兵团党委抓好服务企业高质量发展工作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