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薛斌参加兵团发改委机关党委第一党支部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3年01月05日 信息来源: 编辑:兵团发展改革委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转载兵团日报


   根据兵团党委统一安排,1月4日,自治区副主席、兵团党委副书记、司令员薛斌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的兵团发改委机关党委第一党支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推进兵团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专题学习会。
   党支部负责同志汇报了支部建设和工作开展情况,与会党员围绕学习主题,紧密联系工作实际,深入交流了思想认识,分享了心得体会,表达了奋进新时代新征程的信心和决心。
    与大家互动交流后,薛斌作了发言。他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按照兵团党委部署要求,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把握精髓要义,明确实践要求,始终牢记“三个务必”,带头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增强奋进新时代新征程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为高质量推进兵团现代化建设、把兵团建设得更强大更繁荣作出应有贡献。
   薛斌强调,要自觉扛起新时代兵团发改系统党员干部的职责使命,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抓牢项目建设“生命线”,认真谋划具有全局性、战略性的大项目、好项目,积极扩大有效投资,以高质量投资助推兵团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切实当好兵团党委、兵团的参谋助手。要坚持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巩固优势推进农业大提质,创新发展推进工业大突破,突出重点推动服务业大发展,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深入推进改革创新,落实好稳经济一揽子政策和接续政策措施,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着力扩大对外开放,发挥援疆综合效益,激发经济增长新动能;全力推进兵地融合发展,以经济发展深度融合为突破口,积极拓展发展新空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确保粮食、能源、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在推动兵团高质量发展上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要坚持人民至上,全力以赴为企业、群众和基层解难纾困、减负增效。要把高标准、严要求、高效率贯穿于各项工作之中,争做政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廉洁过硬的党员干部,在新的奋斗征程上更好服务兵团发展改革大局,切实在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当标兵、作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