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听专家授课 促业务提升

发布时间:23年02月09日 信息来源: 编辑:兵团发展改革委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发展改革委

为加强处室能力建设,提升业务素质,兵团发展改革委基础处建立每月业务集中学习制度。2023年2月7日,邀请新疆铁道勘察设计院耿军副院长等多名铁路行业专家为基础设施发展处相关业务人员授课,开启了今年兵团发展改革系统基础设施领域业务能力提升的第一课。课程以铁路基础设施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保障实现新疆工作总目标为主题,重点从铁路项目的规划布局、方案设计、要件办理、施工建设、维护管理等方面进行了系统讲解。大家还就铁路具体项目的线路走向、技术特点、批复方式、经济效益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讨论。

兵团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副主任于云方同志出席培训活动时指出,兵团基础设施发展工作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2022年视察新疆和兵团时强调兵地“一盘棋”、重大基础设施同步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规划“一张图”、建设“一张网”要求,推动兵地重大基础设施共建共享、共同受益。针对业务培训工作,于云方同志强调,专家学者是各个领域的行家里手,具有深厚的理论功底和丰富的实践经验,定期向专家请教、同专家交流是提升业务能力的重要渠道和有效举措。处室要承担起对工作人员素质提升的培训责任,参训人员要胸怀大格局,熟悉大交通,珍惜机会,真学真会。

   按照兵团发展改革委基础设施领域业务能力提升工作安排,今年还将陆续组织开展兵团发展改革系统内的民航、公路等领域业务系列培训,研学相关政策和规划,切实提升兵团发展改革系统基础设施领域业务能力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