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兵团四部门联合召开2023年衔接资金执行情况第1次视频调度会议

发布时间:23年02月14日 信息来源: 编辑:兵团发改委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发改委

为深入贯彻落实兵团党委八届四次全会精神,2月10日,兵团发展改革委、乡村振兴局、财政局、民宗局联合召开了兵团2023年衔接资金执行情况第1次视频调度会议,全面调度部署推进兵团2023年衔接资金项目建设,兵团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副主任、一级巡视员刘庆发同志参加会议,并指导师市推进以工代赈项目建设,会上兵团发展改革委对兵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在重点工程项目中大力实施以工代赈促进当地群众就业增收的实施方案》进行深度解读,各师市相关部门共计104人参训。

会议要求,发改、乡村振兴、财政、民宗各部门要切实做好对本系统项目的督导检查,督促相关项目师市加快推进前期工作,南疆项目要确保3月10日前全部开工建设,北疆项目要确保4月10日前全部开工建设,为实现兵团经济首季“开门红”作出应有贡献。

会议指出,一是要加快推进项目实施和预算执行,按照国家要求资金支出进度在4月、6月和9月分别不低于30%、50%和75%。二是第二三季度要全力推进项目实施,9月底前所有项目必须全部完工,10月底前做好所有项目收尾。三是11月底前要做好2023年衔接资金绩效评价考核准备工作和明年项目储备、计划编制,确保各自负责的任务考核成绩不低于90分。

兵团发展改革委将深入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持续做好以工代赈政策宣传解读培训工作,定期开展项目调度,适时进行项目实地督察,切实提升兵团以工代赈项目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