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发展改革委与河北省发展改革委交流对口支援工作

发布时间:23年02月28日 信息来源: 编辑:兵团发展改革委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发展改革委

--推动两地对口支援交流合作再上新台阶

 

2023年2月27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发展改革委与河北省发展改革委在乌鲁木齐座谈交流对口支援工作,进一步推进河北对口援建工作、共商推进两地交流合作。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雷海军首先代表兵团发展改革委对河北省援疆办专职副主任李建书一行5人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河北省长期以来对援疆工作的重视和给予兵团第二师的大力支持和无私援助表示衷心感谢,并诚挚邀请河北人民常来兵团做客。

雷海军介绍,兵团始终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聚焦新疆工作总目标,忠实履行兵团职责使命,接续团结奋斗,推进兵团事业发展。河北省委和省政府坚持把对口援疆工作作为重大政治责任,聚焦民生改善、智力援疆、产业发展、文化润疆、增进团结等重点任务倾力支援。回首“三年”抗疫历程,河北省与兵团共克时艰,同心走过。面对未知的新冠病毒,河北省对口支援市纷纷伸出援助之手,一批批抗疫物资承载着河北人民群众对兵团各族人民群众的深情厚谊第一时间送达兵团,助力抗击疫情。近年来,河北援疆工作不断创新工作机制,全力推进各方面援助工作落实,结出了丰硕成果。先后派出优秀干部人才,投入援疆资金,精准实施援疆项目,持续助推了兵团第二师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兵团改革发展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

李建书表示,河北省委和省政府一直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不断健全工作机制,提升工作成效,将进一步做好援疆工作。近年兵团在经济建设、社会发展及深化改革工作各方面都取得了突出成绩,此次来到兵团对接援建工作,感受到了兵团发展改革委及受援地的热情。疫情期间,一批批苹果、香梨、蜂蜜、红枣、棉花网套等暖心物资,带着兵团人民的牵挂和祝福,支援河北省抗疫斗争,彰显了两地人民心连心的深厚情谊。河北省援疆期间,受援地充分借助河北对口援疆优势,持续释放援疆工作综合效益,各项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显著成效。河北省广大干部人才将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充分展示河北形象,彰显为祖国尽责的家国情怀,扎根兵团第二师,奋斗在援疆工作第一线,为兵团发展稳定、民生改善作出力所能及的贡献。2023年河北省将立足新发展阶段继续深化推进对口援疆工作,进一步加强交流,开展多领域合作对接,在民生、产业、人才、文化援疆上全力以赴、务实推动,把对口支援兵团第二师工作提升到更高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