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发展改革委与湖北省发展改革委交流对口支援工作

发布时间:23年04月03日 信息来源: 编辑:兵团发展改革委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发展改革委

--推动新时代援疆工作高质量发展

 

2023331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发展改革委与湖北省发展改革委在乌鲁木齐座谈交流对口支援工作,进一步推进湖北对口支援工作取得新成效、新突破。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雷海军首先代表兵团发展改革委对湖北省援疆办副主任夏禹一行人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湖北省长期以来对援疆工作的重视和给予兵团第五师的大力支持和无私援助表示衷心感谢。回顾三年抗疫历程,湖北省与兵团共克时艰,同心走过。湖北干部群众在战中展现出的英雄气概和担当精神,让我们深感钦佩,我们也切实感受到湖北疫后重振,再创辉煌的无限生机,感受到荆楚大地各项事业欣欣向荣的蓬勃势头。

座谈会上,雷海军副主任介绍,兵团始终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聚焦新疆工作总目标,忠实履行兵团职责使命,接续团结奋斗,推进兵团事业发展。湖北省委和省政府坚持把对口援疆工作作为重大政治责任,聚焦民生改善、智力援疆、产业发展、文化润疆、增进团结等重点任务倾力支援。新一轮对口援疆工作开展以来,湖北援疆工作不断创新工作机制,全力推进各方面援助工作落实,结出了丰硕成果。构建了省对师、市对团、县对连、单位对单位、园区对园区、系统对系统的宽领域、全方位多重覆盖援疆工作格局,深耕细作,持续发力,计划内外实施援疆项目802个,投入援疆资金29亿元,助推了兵团第五师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援疆干部人才方面,累计向第五师选派四批次共计803人,柔性引进人才数513人。湖北干部人才以开拓创新的精神、真心实意的情感和勤政务实的作风,为兵团第五师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赢得了兵团干部职工群众的广泛赞誉。这些成绩的取得无不饱含着湖北省各级领导和人民的关心关爱,无不饱含着援疆干部人才的心血和汗水,无不饱含着援疆干部人才家属的支持和奉献。

夏禹副主任表示,湖北省委和省政府一直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高度重视对口援疆工作,不断健全工作机制,提升工作成效,将进一步做好对口支援工作,为兵团改革发展稳定作出积极贡献。近年兵团在经济建设、社会发展及深化改革工作各方面都取得了突出成绩,此次来到兵团深切感受到了兵团发展改革委及受援地干部职工群众的热情,并诚挚邀请兵团的朋友来湖北做客。湖北省援疆期间,受援地充分借助湖北对口援疆优势,持续释放援疆工作综合效益,各项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显著成效。湖北省全体支援干部人才将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带着责任使命和深情厚谊,进一步做实做细援疆工作,把对口支援兵团第五师工作提升到更高水平,为高质量推进兵团现代化建设,加快经济发展步伐作出湖北贡献。

长江天山一脉牵,兵团、湖北手足情互牵,两地人民的友谊必定会源远流长。对于今后的援疆工作,双方表示将进一步体现双向合作、互惠互利,继续推进多层次交流交往交融,深化多领域产业合作,变输血型支援为造血型支援,推动两地合作交流走深走实,共同促进发展。同时,充分发挥湖北援疆干部人才桥梁纽带作用,搭建起友好合作、共同发展的平台,把湖北省人才、资金、技术、管理等优势与兵团资源优势有机结合起来,促进兵团与内地开展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合作交流,有效增强兵团经济社会发展能力,不断推动两地合作交流在新发展阶段迈上新台阶,开启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