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兵团全面开展“十四五”规划实施中期评估工作

发布时间:23年05月15日 信息来源: 编辑:兵团发展改革委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发展改革委

为有力有序有效做好兵团“十四五”规划实施中期评估和调整修订工作,持续推动规划各项任务顺利实施,按照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作安排部署,兵团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细化工作措施,扎实推动各项规划中期评估工作落实落细。

一是提早谋划部署。充分认识“十四五”规划实施中期评估的重大意义,将兵团“十四五”规划实施中期评估和调整修订工作列为兵团党委八届四次会议报告重点任务高位推动、作出部署。结合兵团实际20221219日,兵团党委常委、副司令员哈增友同志主持召开兵团“十四五”规划实施中期评估和调整修订启动会,对兵团规划《纲要》和重点专项规划中期评估和调整修订工作提出要求,部署开展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完善“十四五”规划战略任务5个方面16项专题调研。

二是制定工作方案。以兵团办公厅名义制定印发《兵团“十四五”规划实施中期评估和调整修订工作方案》,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和兵团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聚焦忠诚履行新时代兵团职责使命、高质量推进兵团现代化建设,明确评估调整工作的总体要求、工作原则、评估重点、工作方法、责任分工、进度安排。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完善兵团“十四五”规划工作领导小组,兵团主要领导任组长,协调推动中期评估工作。

三是强化统筹推进。425日,兵团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宋秀民同志主持召开兵团“十四五”规划实施中期评估和调整修订工作推进会,传达国家发展改革委“十四五”规划实施中期评估启动会和西北片区调研座谈会有关精神,相关部门和师市围绕规划中期评估阶段性工作进展、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推进规划实施的建议进行了深入交流。会议要求,要聚焦重大工程项目、重大政策、重大改革举措,全力以赴谋深谋实事关兵团根本、基础、长远的战略之举,研究提出更有针对性的工作思路和政策举措,把握关键时间节点和窗口机遇,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加强上下联动和横向沟通,深化兵地融合,不断增强工作合力,争取国家更大支持,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十四五”规划实施中期评估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