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八届兵团党委第三轮巡视第四巡视组向 兵团发展改革委党组反馈巡视情况

发布时间:23年12月29日 信息来源: 编辑:兵团发改委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发改委

根据兵团党委统一部署,12月20日,第四巡视组向兵团发展改革委党组反馈了巡视情况。巡视组组长李天勇同志代表兵团党委巡视组分别向兵团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主任张生龙同志和兵团发展改革委党组领导班子反馈了巡视情况。兵团党委常委、副司令员哈增友同志出席反馈会议并讲话。

李天勇组长在反馈时指出,兵团党委第四巡视组于9月9日至9月25日,对兵团发展改革委党组进行了巡视,从巡视情况看,兵团发展改革委党组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兵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围绕落实乡村振兴重点工作任务,发挥重大战略规划协调职责,统筹推进政策研究、规划实施、项目管理等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巡视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一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兵团党委要求存在短板弱项。理论学习有欠缺,履行重大战略规划职责不到位,落实粮食安全、农业产业化发展力度不够。二是涉农项目执行及绩效评价有差距,监督管理存在薄弱环节。涉农项目谋划能力不足,对项目的管理、监督、考评不到位;三是作风不严不实,对问题整改重视不够。还存在纠治“四风”不力,工作作风漂浮等问题。

李天勇组长提出了4点整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加强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学习。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深入推进工作落实。二是强化履职尽责,层层传导压力。认真贯彻落实中央1号文件和兵团党委出台的实施意见,围绕产业振兴、粮食安全等重大举措,增强分析重大趋势、研究重大战略、协调重大政策、谋划重大项目能力水平。三是健全工作机制,加强作风建设。在规划引领、战略研究、项目谋划、项目审核、项目投资上形成全链条全领域监管,完善制度体系,加快工作节奏,推进各项任务落实落细。四是夯实巡视整改主体责任,扎实做好“后半篇文章”。坚持真改实改,坚决扛起巡视整改政治责任,坚持标本兼职、举一反三,综合施策,既建立“当下改”制度,又形成“长久立”机制,以整改实际成效推动兵团乡村振兴事业高质量发展。

张生龙同志主持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视整改工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兵团发展改革委将严格按照巡视组要求,严格认真整改:一是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切实增强巡视整改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主要讲话精神,坚定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切实把整改转化为改进作风、推动工作、加快发展的实际行动。二是聚焦问题,立行立改,加强巡视整改落实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制定整改工作方案,做到逐条逐项分解,明确责任领导、责任处室、整改时限,层层压实责任,建立整改销号和效果追踪工作机制,按照确定的时间节点定期检查督导。三是统筹结合,相互促进,加强巡视整改落实的成果运用和转化。紧紧围绕“政策研究、规划计划、投资管理、经济体制改革、综合平衡”五大职能,全力推动改革发展总体思路落实落地。

兵团党委常委、副司令员哈增友要求,一是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整改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部署要求,切实增强做好巡视整改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兵团发展改革委党组要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关于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决策部署,把巡视整改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政治责任,树立“整改不力是失职,不抓整改是渎职”的理念,践行正确政绩观,坚决做好巡视整改;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充分运用巡视整改成果,以整改成效把巡视利剑磨得更光更亮。要在加强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上下更大功夫,推动监督、整改、治理有机贯通。对巡视发现的问题要真改实改,通过整改来解决问题,推进工作高质量发展;三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扎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推动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走深走实。要全面认领问题,敢于直面问题,一件一件改,不推诿、不拖沓,正确认识差距,深刻剖析根源,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全面抓好整改,高质量完成任务。

兵团党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兵团党委第四巡视组、兵团纪委监委第二派驻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以及兵团发展改革委班子成员及全体干部出席反馈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