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兵团“农本+农险”联合调查站签约揭牌仪式 在第六师五家渠市举行

发布时间:24年03月27日 信息来源: 编辑:兵团发改委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发改委

327日,兵团发展改革委与中华财险新疆分公司在第六师五家渠市签订农产品成本调查战略合作协议,并为新成立的联合调查站揭牌。兵团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副主任于云方,中华财险新疆分公司副总经理张妮出席本次签约揭牌仪式。

于云方副主任指出,此次战略合作是服务“三农”发展,保障农民利益的一项重要工作,是完善价格、补贴、保险三位一体”政策体系的重要载体,也是助力农本调查和农业保险事业互利合作共赢的一项重要创新举措,对兵团完善“政”的职能和健全价格管理服务职能具有重要意义。要充分发挥农产品成本调查的数据优势和中华财险的平台优势,做好农产品成本联合调查工作,更好服务兵团乡村振兴战略。

张妮副总经理介绍了中华财险在兵团的机构优势、人员优势、产品优势以及助力兵团农业高质量发展的主要成效。针对农产品成本调查工作,中华财险新疆分公司将聚焦推进各类农本调查数据在农业保险领域设计和运用,通过创新产品、优化服务,提升精准承保、精准理赔能力,助推兵团农业产业升级和高质量发展。

下一步,双方将围绕联合调查工作,对联合调查人员和联合调查户进行业务培训,推动农产品成本调查与农业保险在成本调查布局、数据管理共享、数据成果转化等方面深度结合,积极稳妥推进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同时,双方也将积极探索开展兵团特色农产品成本联合调查,助力兵团农业高质量发展。


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

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