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国家发展改革委财金司赴全联并购公会调研并就促进我国创业投资行业健康发展问题进行专题座谈

发布时间:23年08月18日 信息来源: 编辑:兵团发改委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转载国家发改委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常务会议通过的《私募投资基金监督管理条例》有关精神要求,研究制定促进我国创业投资发展的具体政策,2023年8月14日下午,国家发展改革委财金司负责同志带队赴全国工商联直属的全联并购公会进行专题调研座谈,听取公会和参会创投机构的意见建议。

  与会单位和机构代表结合各自业务重点和实际感受,从募、投、管、退等方面存在的堵点,提出了意见建议,特别是就并购投资在创业投资发展中发挥的作用、面临的困难和问题,提出了政策建议。

  下一步,国家发展改革委财金司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常务会议要求,认真梳理汇总近期调研中各方意见建议,在下一阶段统筹研究进一步促进我国创业投资行业持续健康发展具体政策举措时予以借鉴吸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