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发展改革委投资司与住房城乡建设部市场司联合召开促进全过程工程咨询数字化转型政策建议座谈会

发布时间:21年03月21日 信息来源:国家发展改革委 编辑:兵团发改委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发改委

      3月10日,国家发展改革委投资司与住房城乡建设部市场司联合召开促进全过程工程咨询数字化转型政策建议座谈会,投资司副司长韩志峰、市场司副司长卫明主持并作会议总结。

  座谈会上,来自中国铁建集团、中国交通建设集团、北京城建设计发展集团、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中国国际工程咨询有限公司、北京交通大学等单位的有关负责同志和专家学者围绕全过程工程咨询数字化应用情况、制约数字化应用的主要障碍和问题,进行了热烈而深入的研讨,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

  大家一致认为,推进全过程工程咨询数字化转型是加快数字中国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更好为投资建设服务、促进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应充分发挥市场的能动性和政策的引导性,克服主要困难和障碍,尽快提升全过程工程咨询的数字化应用水平。

  下一步,国家发展改革委投资司将会同住房城乡建设部市场司进一步聚焦全过程工程咨询数字化应用重大问题,深入开展调研,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研究提出促进全过程工程咨询数字化转型的政策建议。

来源网址:https://www.ndrc.gov.cn/fzggw/jgsj/tzs/sjdt/202103/t20210311_126940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