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河北省发展改革委调研组到巴州、二师考察对口援疆工作

发布时间:22年07月07日 信息来源: 编辑:转载河北援疆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转载河北援疆

     6月25日至7月4日,河北省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省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正厅级)龚晓峰一行4人到巴州、二师考察对口援疆工作。巴州党委副书记(厅长级)、河北省援疆工作前方指挥部指挥长徐付军,巴州党委常委、常务副州长、州政协党组书记谢少迪,第二师铁门关市党委副书记、副师长、河北省援疆工作前方指挥部副指挥长周爱武,巴州人民政府副州长、河北省援疆工作前方指挥部副指挥长王成,第二师铁门关市党委常委、副政委、组织部部长孙中震,省援疆前指产业援疆处、州师发改委、工信局、县市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徐付军代表巴州党委、政府和河北省援疆前指对调研组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向调研组介绍了省第九批援疆工作开展以来特别是今年以来取得的工作成果。谢少迪介绍了巴州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对河北省长期以来的无私支援表示了感谢。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到库尔勒市、博湖县、焉耆县、和静县、轮台县、若羌县、库尔勒经济技术开发区和二师铁门关市调研部分援疆项目、企业,实地了解援疆项目建设、资金拨付和引进企业发展情况,认真听取情况介绍,实地察看工程进度,询问了解援疆项目建设和援疆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调研组充分肯定了河北省第九批援疆工作取得的成效,每到一处都深切感受到河北省对口支援巴州、二师带来的巨大变化以及为给各族群众和干部职工带来的便利实惠。

      龚晓峰指出,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第八次全国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会议精神和冀疆两地党委、政府的部署要求,深刻认识对口援疆工作的重大意义,围绕新时代新阶段新疆和巴州、二师发展思路,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勇于担当、科学谋划、创新思路,努力推进援疆工作取得新成效。要认真贯彻落实“十四五”援疆项目建设和产业援疆规划,严把援疆项目质量关,严格验收标准,努力把每一个援疆项目都打造成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精品工程,充分发挥援疆资金的最大效益。要进一步加强援疆前方指挥部之间的交流合作,积极学习借鉴兄弟援疆省份的好经验、好做法,不断提升援疆工作能力和水平。要把受援地产业发展需求和河北产业发展相结合,加强对接、优势互补,完善链条、增强造血,为巴州、二师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徐付军表示,今年是实施“十四五”援疆规划的关键之年,也是河北省第九批援疆工作的收官之年。省援疆前指将在冀疆两地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以此次省发改委调研为契机,慎终如始、善做善成,持续深化民生援疆、智力援疆、产业援疆、就业援疆和文化润疆等重点工作,特别是聚焦主责主业,严格按照“十四五”规划和年度计划,扎实推动援疆项目资金落实,着力打造河北产业援疆“升级版”,帮助受援地招引更多优质产业项目,助推巴州、二师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