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援疆送暖 共绘“疆”来——邯郸市援疆前指开展医疗健康义诊活动

发布时间:24年01月05日 信息来源: 编辑:兵团发改委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转载河北援疆

  为深入贯彻落实第九次全国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做好对口援疆工作,充分发挥好医疗援疆人才的优势,提高和静居民的健康指数和健康意识,邯郸市援疆工作前方指挥部医疗队持续开展医疗健康进校园、进企业活动。近日,由来自河北省邯郸市各大医院援疆专家组成的医疗队分别赴和静县第十二小学、和静县工业园区新运驾校开展义诊活动,进行基础健康检查,讲解慢性病防治知识,提供医疗咨询等。

  义诊专家团队专业涵盖外科、内科、中医科、肿瘤科、儿科、介入科、血液净化、骨科、妇产科等。活动现场,援疆医疗专家认真听取患者既往病史,详细分析检查结果,免费为患者提供专业的诊断和治疗建议,并就患者提出的各种问题进行耐心解答,根据患者情况做出全面的、综合性评估,制定科学、合理、规范的治疗方案,并针对当地常见病的预防、治疗等疑问,耐心答疑解惑。

  和静县第十二小学教师张利波说:邯郸市援疆医疗专家组特地来到和静县十二小学开展送医到校,开展义诊活动,给予老师耐心详细的指导和诊治,我们感到十分荣幸。驾校工会主席景强高兴地说:多亏了园区总工会牵线搭桥,让我们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河北医疗专家医疗服务,这是以前想都不敢想的事情,专家耐心细致地讲解,对我们自身保健有很大的帮助。新年伊始,邯郸市援疆前指将持续聚焦援疆主责主业,继续在医疗援疆上下真功夫、实功夫,通过进机关、进学校、进社区、进乡村等方式,不断扩大健康义诊覆盖面,让更多的各族群众享受到医疗援疆实惠,切实提升受援地居民健康指数,努力为和静县人民生命健康保驾护航。(通讯员:张振翼 赵江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