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兵团积极完善2022年棉花目标价格政策 Copy1

发布时间:22年10月11日 信息来源: 编辑:兵团发展改革委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发展改革委

     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 财政部关于完善棉花目标价格政策的通知》精神,按照《兵团完善棉花目标价格政策实施方案》要求,今年以来兵团陆续印发了《2022年兵团棉花生产质量奖补方案》《2022年兵团棉花推荐品种奖补方案》2022年度兵团棉花质量追溯试点实施方案》2022年兵团棉花“价格保险+期货”试点方案》,聚焦棉花质量提升、探索新型棉花补贴方式等关键问题,持续完善棉花目标价格政策。

    2022年是第三轮棉花目标价格政策实施的最后一年,通过组织开展有关试点工作,一是积极落实“优棉”要求,利用棉花质量大数据,为棉花质量奖补科学发放提供依据,加大奖励力度,提升兵团棉花市场竞争力,促进兵团棉花产业高质量发展。二是探索棉花目标价格补贴可替代路径,加大创新力度,注重发挥金融市场功能,有效化解棉花市场风险,保障棉花实际种植者基本收益。三是继续实行棉花品种奖励,引导职工种植推荐品种,引导推行师域范围内棉花品种“一主两辅”、团场一个品种用种模式,进一步打牢兵团棉花质量提升的品种基础。

    此外,为了让兵团广大植棉户更准确了解棉花目标价格政策,我委将有关政策要点和注意事项进行了归纳,于近日公开发布了《致兵团广大植棉户的公开信》,明确告知广大植棉户2022年的棉花目标价格仍然为每吨18600,并就棉花采收、交售过程中需要注意的重点事项进行了详细说明,同时提醒植棉户遇到问题及时向当地相关部门反映。下一步,各植棉师市将认真落实好2022年兵团棉花目标价格政策各项工作,进一步加强政策宣传和舆论引导,保障今年兵团棉花收购工作顺利开展,持续巩固棉花质量提升成果。